黎 Dawn

神羽已退圈还请慎关

<神x羽>系列(1)之並肩 C5

#神羽cp#半現實向#莫得文筆
#虐心預警#文長
(是的評論區有腦洞來源)

「…我還是我啊,以前的我是我,現在的我還是我啊」

                          ——阿神 深夜巴士

(第五章)正文

  羽毛從來沒有仔細的想過。

  就僅僅是因為阿神說的默契很好?

  原本羽毛以為他會和其他的人一樣,渺小得阿神永遠不會注意到他。但是,他注意到了,並在他身邊停下了。

  在最後一場的演講結束後,阿神問了羽毛的名字。

  「我們交個朋友吧?」他這麼對自己說著,「我叫林曦翹。」他親口告訴了自己,他的名字。

  「…我叫李翁。」羽毛覺得自己有點結巴。

  好像他就這麼突然的拉起了自己,說想要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

  可當時的他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好,有了阿神的聯繫方式也一直不敢找他說話。

  那時候的自己簡直慫爆了。羽毛再次自嘲的想到。

  阿神好像…和他一起拍片只有一年左右吧?

  感覺卻像是合作了好久好久了。

  他們總會知道彼此的下一個動作是甚麼。

  天生一對?

  羽毛莫名的想到這個成語。

  所以他才不喜歡深入的思考關於阿神和他的事。

  因為總會讓他開始胡思亂想些有的沒的。

  「我對你來說是甚麼?」鬼使神差的,羽毛將心裡的問題問了出來。隨即他便後悔了。

  為什麼要期待一個沒可能的答案啊?

  難道真以為可以假戲真做嗎?

  羽毛這麼想著。

  可是阿神卻像是在思考什麼一樣陷入了沉默。

  「算了當我沒問過啦。」這給了羽毛撤回問題的機會。「你一定不會有正經的答案的!」就這樣輕鬆的帶過吧。

  「我等等還要開台誒,沒甚麼事的話——」羽毛快速的調整了自己的語氣,可話未落音又被阿神打斷了。

  「李翁。」他突然叫出羽毛的名字,用低啞的嗓音。

  羽毛只覺得現在自己有點心律不整。

  如果撩人有罪的話阿神應該被判死刑了。

  「嗯?」他現在只發得出這個音節了。

  「你還記得,我們剛開始一起合作拍片的時候,你第一次訊息了我甚麼嗎?」

  阿神閉了閉雙眼,眉頭不經意的皺在一起。

  大概就是一年前的事啊,他臨近崩潰的邊緣。

  ……

  「阿神你變了QQ」

  「阿神你能不能不要用這樣的聲音說話啊?」

  「我要退訂了!」

  「真心不喜歡阿神現在這樣作~」

  「噁心死了」

  「阿神…」

  「…!」

  『最近這樣的評論好像越來越多了。

  ……是這樣嗎?

  我變了嗎?

  他們還是不喜歡這個樣子啊…

  還得再反省一下吧。

  好了等等還要拍片啊,提前準備一下地圖封面之類的吧。』

  話說如此,阿神卻只是停留在製圖軟件的初始界面就沒了動作。

  一直到巧克力他們疑惑的訊息自己為甚麼到了約定時間還沒開地圖。

  …胃有點疼,好像又忘了吃東西了。

  打起精神來啊。

  他們可不會喜歡我現在這個樣子啊。

  …笑啊。

  「哈嘍!大家好!我是阿神,今天我們要來玩麥塊~」

  很開心的笑,很開心的玩,很開心的給大家帶去歡樂。

  因為他是阿神。

  ……

  「好了今天也辛苦大家了~謝謝你們能幫我拍影片~」阿神輕快的感謝著大家。「那就下次再一起合作啦~好,再見~」看著其他搭檔一個一個的下線,和他道晚安,直到只剩下羽毛。

  「羽毛你還有甚麼事嗎?」阿神看著遊戲裡安靜的人物問道,羽毛是最近剛被他找來合作的新人,就先前在演講會認識的。其實他早就有了羽毛的聯繫方式,對方卻幾乎沒跟他聯絡過,之後在“天命2”裡又遇到了才算是好好聊了幾句。

  而前不久他剛好缺人拍片就問了羽毛要不要一起玩玩看,他就這麼加入進來了。

  可他只知道對方是玩射擊類和劇情解謎類遊戲的youtuber,除此之外就不怎麼了解這個人了。

  可是總覺得,羽毛有什麼地方吸引著他。

  要不然自己也不會破例的主動告訴他自己的名字。

  「…呃,沒事沒事。」沉默了一陣,羽毛也只是欲言又止的中斷了對話。

  而羽毛其實覺得今天的阿神有點不對勁。就像是在掩飾情緒一樣,剛剛的拍片期間比平時還要嗨,語氣聲調都比平常興奮幾分,就連現在的聲音都因為激動過頭而變得沙啞幹澀。他不曉得其他人有沒有發現到,但他真的覺得現在的阿神…狀態不佳。

  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關心對方的資格。

  「那就早點休息吧,晚安了…」阿神說著還有些破音,而羽毛確確實實聽出了他的疲倦。

  心臟也跟著抽痛了一下。

  『…是發生了什麼事吧?』

  可是他什麼都沒問出口,只能眼看著聊天室默默地冒出「玩家“OokoukioO”已離開遊戲。」

  羽毛摘掉了耳機,抬頭看著自己房間的天花板嘆息。

  然後抓起了桌面上的手機,在那個空蕩蕩的聊天室底下的輸入欄噠噠噠的寫下一句話。

  「…」之後又是發呆。

  『果然不該說這樣的話啊?我們並沒有熟到可以分享心事的階段吧?說不定還會被他認為多管閒事…』

  所以他打算將那句話刪掉。

  可是這時他的那隻乖乖,就他家的寵物犬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突然吠了一聲。他就手抖了一下按到發送鍵了。

  「靠x!!!」

  ……

  阿神正躺床上,房間裡陰暗得沒有一絲光亮。

  空洞的雙眸沒有焦點。

  四肢一點力氣也沒有。

  心臟好像被誰挖走一大塊。

  腦子卻昏昏沉沉的像被一大團黑線塞爆了。

  可是還不能倒下。

  不能。

  他被越來越多的人看到,卻也越來越難注意到某個人。 說喜歡他的人越來越多;說討厭他的人也越來越多,有時多得他開始麻木了…但他還是想睜大眼睛將每個人看清楚——那種感覺,真的,好累好累啊——

  身邊的手機叮的一聲提示著有誰訊息了他。

  阿神點開了訊息。

  是剛剛還在連麥說話的羽毛發來的。

  內容只有短短的一句話,

  「累了就把面具摘下來,你還是你,沒什麼不一樣。」

  卻像是將他這條離了水的魚拼命的在死亡邊緣掙扎時推入了池裡。

  裝得再堅強的人也敵不過一句突如其來的關心,看似堅固的鎧甲都會瞬間剝落精光。

  所有的「我很好我沒事的」,在一句「你真的很努力了」面前都顯得不堪一擊。

  所以他很放肆的哭了一場,

  又對著空氣把那些莫明其妙的酸民們統統罵了一遍。

  然後第一次在推特上討了抱抱,第一次在深夜巴士中向BOB們說起自己的心事。

  羽毛曾經救了他,但他自己不知道。

  (未完待續…

嗚嗚嗚嗚QWQ我真的好心疼阿神
阿神的名字我從申宏改成了曦翹 也是我聽說過幾次的版本 你問是不是真的?誰知道呢~
羽毛的名字是我從幾次的直播中聽他朋友叫他後猜了兩天想到的
就聽起來很像“李歐”“李翁”這樣
我個人覺得“翁”字和不會跌倒的羽毛有關聯
就用在文中惹

评论(2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